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

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新闻中心>展会资讯

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反响强烈 展览规模超出预设

2019-10-10 来源: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

zong0.gif

zong1.webp.jpg

南京国际博览中心


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自启动招展以来,得到了广大工艺美术企业、产业集群、工美院校、工艺美术大师的积极响应。博览会报名火热,反响强烈,原定30000平米的展出规模,扩展为36000平米,满足了更多展商的参展需要。


zong2.webp.jpg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姚建萍刺绣作品《锦绣河山》


本次博览会展品种类丰富,有釉色满韵的艺术陶瓷、日用陶瓷和紫砂作品,有巧夺天工的石雕、玉雕、砚雕、木雕、贝雕、核雕、竹雕、微雕,有玉绣金针的刺绣、织绣、织锦、织毯,有百花争艳的文房四宝、香器漆器、文玩金器、珠宝首饰、唐卡、琉璃,还有文化深厚的红木家具和红木工艺品。


博览会设有集中展示地方风采的特色展区,遍布全国的数十个产业集群组团参展。北京团、上海团、河北团、山西团、广东潮州团、台山团,福建泉州团、福州团、莆田团,山东淄博团、博山团, 江苏宜兴团、广西二轻联社团、陕西榆林团、云南建水团,四面八方,齐聚南京。各展团组织产区出类拔萃的工美企业,展出最具代表性的优秀作品,带来难得一见、独具特色的地方文化。


zong3.webp.jpg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金文云锦作品《三色金秦淮繁华图》


博览会设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基地作品展示专区”,专区面积500平米,集中展示传承基地的大师作品。49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每人将展出两件最具代表性的精品力作。


博览会设有院校展区,展区面积600平米,来自全国12个省市自治区35所院校同驻博览会,展示青年学生的新颖设计。


博览会上,各大展区将各展风采,交相辉映,共同展示中国工艺美术行业发展的繁荣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