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

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新闻中心>幻灯片新闻

【2021CACE】莆田:面积扩容 积极筹备 继续组团参加2021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

2021-03-19 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p1.jpgp2.png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

会见莆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军一行




    3月18日上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会见莆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军一行。双方就共同推动莆田工艺美术产业建设,携手促进我国工艺美术产业发展等合作事项进行了友好交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杜同和、副会长何烨参加会见。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莆田市工信局、集体经济联社有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张崇和首先对阮军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莆田是中国古典工艺家具之都,是工业美术展览展示基地,从轻工业部到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一直支持莆田轻工业发展,尤其是支持莆田工艺美术产业的发展。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将继续加强与莆田市政府的合作,继续支持莆田市政府举办的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中国(仙游)红木家具精品博览会,共同将展会办得更加规范有序,更有成效。


    张崇和强调,双方要在发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培养工艺美术专业技能人才、开展职业技能评价、举办展览会议、建设产业集群等多方面,深化合作。要充分发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行业引领作用和莆田工艺美术产业优势,助力莆田工艺美术产业创新升级,推动莆田工艺美术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p3.png


    阮军感谢中国轻工联一直以来对莆田市工艺美术产业发展的支持,并介绍了产业发展现状。莆田市拥有“中国木雕之城”“中国古典工艺家具之都”“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中国银饰之乡”“中国政务商务礼品特色产业基地”等众多殊荣,是全国工艺美术区域品牌最多的城市。下一步,莆田市要努力办好第十五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将工艺美术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反映莆田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底蕴,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要积极筹建职业技能评价基地,开展工美专业技能人才培养,积极申办行业会议等,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继续给予指导和支持。


    阮军特别表示,通过此次会谈,要进一步加强多方面合作。莆田市对2021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南京)很重视,将积极组织参展,届时由市领导带团参加,展览面积将在上届2000平方米的基础上扩大10%。